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多个艺术品展将延长展期

2010-05-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徐强)第六届文博会昨闭幕,但其创造的展览展示交易氛围和影响仍在延续。记者昨了解到,文博会期间,很多深受群众喜爱的艺术品展将延长展览期限,继续提供艺术品展览、展示和交易的平台。

著名画家孙朱平认为,文博会虽然只有短短四天时间,但其影响力深远,中外客商通过文博会建立起了联系,展会虽结束,但洽谈交易仍可继续,从这个意义上说,文博会是永不落幕的展会。

本届文博会“福建寿山石精品收藏展”就将展览期限延续到六月底,展示交易中心设在深圳书城,石头收藏爱好者可继续欣赏到精美无比的寿山石雕作品和田黄石印章。另外还有大芬村油画展、笋岗工艺品展等。据寿山石展组织者孙朱平介绍,深圳年轻人多,对中国传统的石头文化了解不多,借文博会平台,举办寿山石收藏展,正是为了普及寿山石收藏知识,让更多人领略中国传统寿山石雕艺术的魅力,并宣传中国的石文化。实践证明,展出效果非常好,很多深圳人对中国传统石文化兴趣浓厚。此次应一些寿山石收藏家的要求,决定将本届寿山石精品收藏展期延长。在此期间,还将陆续展出一批更精美的寿山石雕作品,比如一枚净重164克题材为《伏虎罗汉》的田黄石,是中国工艺大师郭功森的遗作,目前市场价已经达到3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