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深圳最美“桃花源”彰显文化范

2016-05-20    来源:深圳晚报    

第十二届文博会通明瓷爱谷分会场开幕式。

第十二届文博会玫瑰海岸婚庆文化分会场隆重开幕。

中国传统文化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及地区进一步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开幕式现场的婚纱秀表演。

陶瓷创意日,市民与工艺大师、创客面对面交流。

传统水袖舞表演引得观众阵阵欢呼。

昨日,大鹏新区玫瑰海岸百合广场嘉宾云集,第十二届文博会玫瑰海岸婚庆文化分会场隆重开幕。中国(深圳)国际婚博园项目落成签约、深圳—横店婚庆影视平台项目签约及揭牌、央视书画频道创作基地落成签约……闪光时刻令人惊艳。这是继5月13日第十二届文博会通明实业瓷爱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开幕之后,大鹏新区为深圳市民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献上的又一场文化盛典。

“玫瑰海岸” 成大鹏婚庆产业名片

继去年成功举办了六届文博会婚庆文化分会场活动之后,“玫瑰海岸”借助文博会这一平台,经过多年提升文化内涵,创新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大鹏新区婚庆产业的一张“文化名片”。这一次,“玫瑰海岸”又整合玫瑰小镇、大鹏第四工业区、大鹏第六工业区和锣鼓山公园,大力开发深圳(国际)婚博园,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婚礼策划、婚礼拍摄、礼仪培训、婚庆庆典、美容保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产业园。力争在不远的将来,让深圳的婚庆文化产业成为中国婚庆行业的领头羊,打造世界婚俗文化产业总部基地。

陶瓷创意

开启艺术新篇章

继去年成为文博会优秀分会场之后,今年5月第三次成为文博会分会场的深圳市通明实业瓷爱谷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以“一带一路”建设概念为指引,以“陶瓷艺术+文化创意+科普教育+体验旅游”为理念,举办“半岛文化与体验大鹏”高峰论坛、“瓷爱天下”青友会、全民陶瓷创意日、艺术品拍卖会、“丝路风情”创意陶瓷产品展、通明瓷艺展和陶瓷微书展等活动。邀请了世界80多个国家的参展商、采购商及“一带一路”经济带各主要产瓷区代表和国内一级陶艺名家等业界人士参与,盛况空前。

被誉为深圳最美“桃花源”的大鹏新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人文历史,大力促进“文化+科技+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文化产业的特色发展、高端发展和创新发展。以传承演绎国际婚俗文化为亮点的玫瑰海岸、以展示弘扬传统陶瓷文化和现代工艺为主旨的通明“瓷爱谷”,以展现古城历史文化风貌的大鹏所城以及以“创意设计、国际艺术交流”等复合创意文化功能的满京华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花开满园,各展风采,联手创造着山海之间缤纷动人的文化风景。

一个文明和谐的大鹏半岛文化旅游胜地,一个美丽中国的典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正向世人款款走来。(余海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