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艺术机构>

大象艺术空间馆

2016-09-13    来源:艺术深圳ArtShenzhen    编辑:文博会1

大象艺术空间馆

Da Xiang Art Space

关于画廊

大象艺术空间馆成立于2007年11月,位于台湾台中市精华的自然科学博物馆特区。

「大象」的缘起,是本馆负责人钟经新女士在为画廊定调时,与艺术界前辈论艺中产生的。老子在言明「道」之至高至极境界时,提及「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之说。大象无形之意可理解成自然之大象是无形之形,大象是天象,亦可属于心灵的世界,只有用至真至诚的心灵才能体察,故而无形世界中存有理解有形世界的真知。

大象艺术的空间经营则本于其经营理念,两层楼面合计100坪的宽敞室内空间,简洁利落的刷白墙面设计,体现白盒子概念的现代主义展场空间,让观者能清心无碍地与绘画对话。以当代艺术的推广与学术研究为主要经营方向。经营方向选择以全球高品位艺术家为范围,除定期举办代理艺术家个展,并同步进行学术交流座谈会与发行艺术相关出版品,且不定期邀请知名策展人在大象或与美术馆共同策划主题性、学术性的展览,更积极参与国际性艺术博览会与进行国际策略联盟。希望能藉由持续的展览规划,与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分享多元的当代艺术视野。

参展艺术家

林学明Lin Sher Man

徐正旻Suh Jeong Min

刘金桔Low Kim Chit

许维颕Hsu Wei Ying

联系方式

负责人:钟经新Chung Ching Hsin

电话:+886-422084288

邮箱:daxiang.art@msa.hinet.net

官网:www.daxiang.com.tw

地址:台湾台中市博馆路15号

No.15, Boguan Road., North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作品

推介

林学明Lin Sher Man触山97号Falling Mountains No.97水墨、综合材料Ink,mixed media49x60cm2015

徐正旻Suh Jeong Min Trace of Time-Ⅱ韩纸Hanji110X110cm2013

刘金桔Low Kim Chit大中Code of conduct from the Song Dynasty丙烯、墨、宣纸Acrylic,inkonpaper119x95cm2011

许维颕Hsu Wei Ying Light彩、墨、金泥、绢印、典具帐纸或富士楮纸托底、压克力盒Colors, Ink, Gold Paint, Silkscreen printing, Tengucho Paper or Fuji Kozo Paper Underpinning, acrylic case 90x90cm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