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2届]毕加索李苦禅张大千作品等你来拍

2016-12-1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杨端端

涵盖当代艺术、学院之星、珠宝设计、朝鲜美术、中国书画、陈年老酒等不同主题,787件艺术精品等你来拍。

12月9日~12日,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以下简称“冬季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精彩展出,届时,深圳国际文博会拍卖有限公司将于6号馆艺术品馆举办6场专题拍卖会。涵盖当代艺术、学院之星、珠宝设计、朝鲜美术、中国书画、陈年老酒等不同主题,共组织拍品787件,所有藏品12月9日~10日在会展中心6号馆拍卖预展区预展,并于12月11日在6号馆二楼活动区隆重举槌。此次系列拍卖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艺术爱好者呈现具有投资潜力的多类别艺术品,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精彩艺术盛宴。

毕加索版画现身

近年来,伴随着文博会公司“1+N”办展模式的不断创新与突破,“艺术深圳”当代艺术博览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文博会拍卖公司在坚持既往系列拍卖的同时,也开始关注当代艺术家及其作品推广。

本届冬季文博会上,将展示和拍卖60件当代艺术精品力作,涵盖当代油画、当代水墨、版画及综合材料等,其中不乏毕加索、赵无极、村上隆等国际级著名艺术家的版画作品,将成为此次拍卖的一大亮点。当代中国学院写实主义的重要代表艺术家常青的早期作品《静物》也将亮相本场拍卖,作品中精心摆放的瓷碗、花瓶等粗糙器物以及泛黄的光线,向观众展现了一种沾染尘埃、历经岁月磨砺的沧桑感和斑驳感,使得看似平常的物件也令人心生敬畏。此外,还有众多当代油画、中国新绘画、新水墨领域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参与展示拍卖,包括黄海蓉、姚浩、王牧羽、何先球、任芷田、李戈晔等一众中国当代艺术青年才俊。

新星冉冉升起

文博会系列专场拍卖会在甄选参拍作品时,历来看重商业价值与学术价值并重的艺术家及其作品,希望通过学术批判与市场培育的相互结合,引导藏家关注与收藏具有人文视野和成熟艺术语言的学院派艺术家作品。本次冬季文博会期间,文博会拍卖公司将推出“学院之星——当代艺术专场”拍卖会,成功实现了艺术家与国内一线艺术机构、画廊、藏家等优秀资源的直接对接。

本次拍卖会中,特别甄选了众多新锐艺术家的26幅精品之作,将呈现架上绘画、雕塑、装置三个门类。这批作品以开放、多元的姿态向观众呈现出各大艺术院校新锐艺术家的创作思想与技法,穿越种族、地域、语言的界限,直达人的内心净地,以年轻、鲜活的原创艺术来表达和反馈这个时代的发展轨迹与脉搏气息。

珠宝匠心永流传

深圳作为国内重要的一线城市,拥有先进的金融与设计产业,被联合国授予“设计之都”殊荣,在优沃的经济基础和日渐发达的设计产业中,珠宝设计业已成为深圳设计业的后起之秀。据《2015年深圳珠宝行业白皮书》透露,深圳珠宝业年均制造加工总值约1500亿元,批发、零售贸易额达340亿元,产量产值领冠全国,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珠宝首饰制造交易中心、物料采购中心、信息交流中心。

本次冬季文博会上,深圳国际文博会拍卖公司将与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联袂举办“匠心典藏——深圳珠宝设计原创作品”专题拍卖。精选由苏洁锋、王福娟、麦健贤、秦世伟、代波军、刘桂兰、刘朋、陈伟柱、徐常贵等9位设计师精心打造的33件原创经典作品,其中多数为孤版作品。届时,还将举办“匠心典藏——深圳珠宝设计原创作品”预展开幕式和珠宝设计师颁奖典礼。

朝鲜作品价平画靓

近年来,朝鲜画作因其“价平画靓”越来越受到投资界和收藏界的追捧,尽管入驻中国市场短短数年,但其市场价值和收藏价值年年看涨。文博会拍卖公司曾成功组织和策划六场朝鲜画拍卖活动,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也是华南地区最早和规模最大的朝鲜画拍卖运营公司。作为文博会拍卖公司系列拍卖的重点项目,第七期朝鲜画拍卖将于今次冬季文博会精彩亮相,为广大投资者和收藏家带来别具风格的视觉盛宴。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作品中有108幅作品配有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对外展览总局作品审批委员会颁发的“作品保证书”,为广大收藏者提供了作品来源的保证,藏家可以放心收藏。

除专注当代艺术与朝鲜美术之外,文博会拍卖公司还格外关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冬季文博会期间,文博会拍卖公司将携手深圳市云峰拍卖行有限公司、湖北利德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笔墨芳华”中国书画专场拍卖。此场拍卖共汇集共352件精品力作,包括李苦禅、张大千、李可染、齐白石、黄永玉等名家书画,以及高剑父、关山月、方楚雄、陈永锵、陈湘波、郝强、何仙球、贺海峰等岭南及深圳本土知名艺术家作品。文博会拍卖公司在此次冬季文博会系列拍卖中,还将继续推出传统拍卖专题:“第八期私藏名酿——陈年茅台酒及名酒专场”。

“2016文博会系列拍卖会”

●预展时间:12月9日至12月10日 9:00~17:00

●预展地点:深圳福华三路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拍卖预展区

●拍卖时间:12月1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