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2届]深圳工艺美术收入去年超千亿元

2016-12-1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苏兵)12月9日上午,第十二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重要活动“工艺美术行业信息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行。深圳工艺美术在新常态下呈现出新景象,继续保持主营业务收入和出口在全国行业领先地位。

据第十二届文博会冬季工美展承办方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深圳工艺美术在新常态下呈现三种新景象:

一是继续保持主营业务收入和出口在全国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底,深圳工艺美术行业主营收入1089.26亿元,占全国行业主营业务收入6.1%,进入全国各省市行业主营收入三甲;出口66.49亿美元,占全国行业出口的18%,位居全国各省市行业出口首位。

二是重点出口项目逆势飘红。在全国行业出口销售额近年出现两位数下降的情况下,深圳工美的重点出口项目高端陶瓷、剪纸艺术品、框艺等,克服材料价格、工资和环保标准等提升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提高品牌、渠道和技术竞争力,出口销售额仍保持3%至7%的年增长率。

三是适时转型换代,进入“双创”和互联网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