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一届】5天50万人参与推介项目700个 文博会幕落硕果丰

2017-02-27    来源:南方网-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 曲终余音袅,幕落硕果丰。按照“政府办会、企业办展”新模式运作的首届“文博会”于昨日(22日)下午交出成绩单:5天里参与人数近50万,近700家企业参展,推介项目700个,承办企业收支平衡。

首届“文博会”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美国迪斯尼集团代理执行主席唐·罗宾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等应邀参加展会文化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据组委会统计,截至昨天下午,参观各项展览和活动的总人数已超过47.7万人。

交易方面,“文博会”也喜讯频传,面向全国征集的7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经过推介和洽谈后有多项成交,仅广东省文化厅就签订了17个项目的合同,吸引资金10多亿元。此外,通过拍卖方式交易的文化产品和艺术品数量众多、价格可观。其中,16部影视剧本和小说影视剧改编权成交额为594.5万元,古玩城艺术品拍卖共成交336万元,名家书画拍卖总成交额为9200多万元,由赵朴初、关山月等22位书画大师合作的《和平颂》更是拍出5000万元的“天价”,创中国单幅书画拍卖的最高价。

据组委会透露,“文博会”为深圳继“高交会”之后又一常设性国家级盛会,第二届将于2006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