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大芬画意》演绎传奇 八个舞蹈四幕演出

2017-02-28    来源:南方日报    

2004-11-19 10:02:07 南方网讯 昨晚(11月18日),深圳龙岗区布吉中心广场彩灯闪烁、乐声悠扬。作为深圳首届“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活动重头戏之一的大型专题晚会《大芬画意》在这里举行。

晚会在12名大芬油画村画家分布在三层“楼”的画室里现场作画的宏伟背景中拉开序幕。此后,晚会的主体包括8个演绎大芬油画村历史、现状及发展未来的舞蹈节目,分《画之源》、《欧陆风情》、《东方神韵》和《现代交响》共四幕演出。《水墨印象》在高山流水般的中国古典音乐声中,演员造型与舞台背景共同组成了一幅意境天成的水墨画;《画镜伊人》通过古今女子在舞台上进行的时间和空间的换位,组成了如诗如画般的美景美人图;《形体传神》用色彩斑斓配合着人体的凹凸有致,别开生面地形成了观赏性极强的人体彩绘秀;《燃烧的向日葵》撷取梵高的名画《向日葵》中的意象,通过乌克兰民族舞蹈的奔放节奏和豪迈激情,显现出向日葵在阳光下灿烂如一团生命燃烧之火,犹如大芬油画村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