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文博会”为参展者提供一条龙服务

2017-02-28    来源:人民网深圳    

2004年11月19日16:54 人民网深圳11月19日电

记者赵俊宏报道: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昨天在深圳开幕。走进展馆,扑面而来是一长排由市政府各部门设立的“服务站”,包括: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版权代理中心、工商局、文化局、旅游局、地税局、圣天平律师事务所等7个服务站。这些站为有需求的参展者提供现场的一条龙服务。

本届“文博会”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专门成立一个知识产权办公室,由文化、工商、公安、新闻、广电等政府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在“文博会”期间,进驻展馆开展工作。知识产权局还制订了《“文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围绕“文博会”的交易和论坛活动,分为交易前、交易中、交易后、拍卖和涉外交易五个部分,全程保护展品的知识产权。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还建议,“文博会”期间,展厅内播放的背景音乐须使用正版,并向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支付费用;承办方和各参展商须使用正版计算机软件;所有展览及现场表演等都要符合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

记者看到,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人员现场分发“企业注册分类指南”,地方税务局宣传、介绍税务知识,律师事务所也忙着接受各种法律咨询,服务站为参展者提供了一系列的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