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招展顺利

2017-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04年04月23日 深圳新闻网

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18日至22日在深圳高交会馆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招商招展工作亦进展顺利,展位已趋紧张。昨天下午,“文博会”组委会在高交会馆举行推介会,欢迎国内各省、市驻深办推荐和组织优秀的文化内容产品参会。

由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广东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电视台和深圳报业集团共同承办的“文博会”,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国际性文化产业博览会,是深圳市继“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之后主办的又一个国家级常设性的大型国际化品牌展会。“文博会”将依托深圳的独特优势,展示当今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构筑文化产业交流、沟通、贸易平台,同时还将举行配套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因此“文博会”又是广大市民的文化消费场所,更是一次盛大的中外文化节日。

首届“文博会”将遵循“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办展原则,在办展模式上实现创新,走国际化、市场化、社会化的道路,以博览、交易、论坛、评奖和活动五部分构成主体内容,努力体现“文化深圳、文化中国、文化世界”的时代特色。其中博览部分包括创意工业展示、文化产业成果展示,交易部分包括文化内容产品及相关技术设备交易、知识产权交易等,论坛部分包括主题报告和行业发展报告等;评奖部分将设影视传媒品牌包装奖、数字电视技术成果奖和国际印刷精品奖;主题宣传活动包括主持人大赛、艺术品拍卖会等。主要参展机构为中外著名的文化企业集团、报业传媒机构、电视传媒机构、广告公司、娱乐软件公司、音像公司、网络公司、书画院、艺术教育机构、出版机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

作为首届“文博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深圳报业集团将具体承办8个项目,包括首届平面主流媒体形象展、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暨历史名城展、中华国粹暨当代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国际图书精品展、国际印刷精品展、市长论坛、新兴平面媒体高峰会、中外文化艺术收藏品拍卖会。另一个承办单位深圳电视台将具体承办10个项目,包括影视传媒营销与整体包装展、数字电视产业展、国际动漫画(游戏展)、影视音像制品展、岭南文化展、全球文化多样化论坛、文化产业投融资论坛、世界华语电视发展论坛、国际动漫画(游戏)论坛、“青春之星”电视主持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