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二届

[第2届]大芬油画村将不设底价拍卖266幅原创油画

2017-03-06    来源:新华网    

再过几天,第二届文博会就要召开了,大芬油画村作为文博会的一个重要分会场将再一次成为人们聚焦的亮点。在昨天召开的龙岗区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龙岗区委书记李铭再作总动员,他说,全力以赴做好文博会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大芬分会场的各项工作,是目前全区人民特别是宣传文化战线的同志们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为此,要确保三个"万无一失",即文化安全万无一失、安全保卫万无一失、接待工作万无一失。

李铭强调,要把办好文博会当成一项提升龙岗形象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文博会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盛会,中央和省市都十分重视,对办好文博会寄予厚望。大芬油画村借助第一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以其鲜明的特色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嘉宾的关注,可以说是美名远扬。因此,办好第二届文博会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能否在首届文博会的基础上,不负众望、更上层楼、取得突破,把大芬分会场办成一个有档次、有品位、有核心产品和核心价值的盛大会场,这关系到龙岗、深圳、广东甚至整个国家的形象,也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体现。现在,文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文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确保展会圆满成功。

要统筹部署好文博会的各项工作。近段时间以来,龙岗区的宣传、文化、交通、公路、建筑工务、建设、国土、规划以及布吉街道、大芬管理办等部门和单位,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为第二届文博会大芬分会场的筹备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各方面的安排已经基本就绪。

新华网深圳5月13日电(李克军实习生尹雪莹)昨天,记者在大芬油画村艺海油画公司看到,第二届文博会大芬会场11项重大活动之一的原创油画作品拍卖会预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用于这次拍卖的266幅原创作品布置在艺海油画展销中心3楼和4楼,预展时间是16日上午11时至19日下午5时。预展3天后将全部拍卖出去。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有三大特点:一是半数油画采取无底价拍卖方式。二是所拍卖的画作全是原创艺术品,以培育大芬油画村原创油画作品的新市场。三是拍卖作品艺术价值高,升值潜力大。现在征集到的作品,有俄罗斯的斯托格尼、瓦西里耶维奇等著名油画家的作品,有国内著名画家广廷勃、杨志坚等人的作品,还有李济勇、向维光、蒋庆北等大芬油画村知名画家的作品。参与竞买的人员,请在5月19日前到大芬油画村老围西7巷13号艺海油画展销中心三楼凭身份证填写"竞买人登记表",交付保证金(人民币1000元),并于20日下午2时到大芬油画村艺术广场凭交款凭证领取竞买号牌。如未成交,保证金可在交回买号牌时全额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