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第4届]"深圳国际流行音乐周"中选标识发布

2017-03-06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9 18:59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9日电(记者李文艳) 5月17日,"深圳国际流行音乐周"中选标识发布仪式在文博会展馆举行。深圳本土才俊杜末先生的设计作品最终中标成为音乐周正式标识。发布仪式为三个多月来的"深圳国际流行音乐周"标识征集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这次标识征集活动从三月初开始进行,反响热烈,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来自全球设计师精心设计的标识作品1000余件。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与专家评选,杜末的作品凭借兼具国际特点与中国意味的出色理念最终夺魁,一举中标。其设计通过一个草书的"乐"字,巧妙地体现出"音乐创造快乐生活"的音乐周主旨,与中标作品一起入围的优秀作品在内的6件设计作品也在发布仪式上集体露面。

会上,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编辑陈君聪在致辞时特意谈及了备受各方关注的"深圳国际流行音乐周"。他提到,在深圳"文化立市"的战略下,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传媒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广电文化品牌。这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发起、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的"深圳国际流行音乐周"将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隆重举行。这一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的文化节庆活动届时会吸引圈世界的目光。作为深圳广电集团本年度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它不仅是一个立体的、多维度的文化活动,同时更是一场媒体的盛宴。各界媒体会从中获得丰富娱乐资源,而更多老百姓也得以通过媒体,共享这次音乐世界的狂欢。

据介绍,音乐周将按照国际标准、国际惯例来运作,同时也创造性地加入了中国特色和深圳元素。其中,"艾薇儿深圳专场演唱会"、"大型户外音乐嘉年华活动"、"中国流行音乐三十年高峰论坛"、"不朽传奇——中国改革开放30年流行音乐盛典"成为音乐周的四大亮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