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第8届]李长春:文博会已成文化发展亮丽名片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    

5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先后来到珠海、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社区、产业园区和宣传文化单位,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等进行调研。

李长春强调,科技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动力,文化与科技融合是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参观第8届文博会时,李长春表示,深圳文博会已经成为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亮丽名片。

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是李长春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深圳市皇岗社区,他与社区居民拉起家常,了解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基层文化活动要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充分利用改革开放以来群众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生动事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在深圳第七大道科技公司、易尚展示股份公司,李长春勉励企业加快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和文化业态。在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深圳欢乐海岸,李长春希望他们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文化企业。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李长春来到深圳会展中心,在各个展台驻足观看,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深圳文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广泛,国内外客商参展热情越来越高,展出精品越来越多,成交金额越来越大,对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作用更加凸显,已经成为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亮丽名片。他希望深圳文博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水平,为引领文化改革创新、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产品服务走出去、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