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美仑美幻家居之"花"溢"满京华"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8 23:0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8日电(记者李文艳)古典家私的古朴、艺术插花的斗艳、各种精品的奇特,在"满京华"分会场得到了充分体现。深圳市满京华艺展中心专业市场有限公司的朱小姐说,"满京华"作为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的分会场,市场越来越成熟,效果越来越好。

记者在分会场看到,虽然文博会已到了第三天,但在这里参观购物的客人仍然络绎不绝。川流不息的人群、一脸兴奋的游客,在充满艺术享受的"满京华"分会场徜徉徘徊、流连忘返。

朱小姐向记者介绍说,本届文博会满京华分会场举办了丰富多采的活动,包括古典家具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高端论坛、古典家具文化节、第五届"艺展杯"插花创意PK擂台赛、国际花艺大师插花表演、民间工艺大师文博献艺、2008年工艺礼品精品创意潮流展暨新闻发布会和笋岗社区电影文化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她说,"古典家具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高峰论坛"旨在为探讨古典家具鉴赏、收藏和投资等方面提供多方面的交流平台,使古典家具文化得到继承和发展;插花PK大赛实行百名参赛选手现场PK的赛制,即:在同一命题下,各位参赛选手将打开举办方准备好的"神秘箱"花材,充分发挥自己的插花创意和水平,插出自己最满意的代表作,由评委现场评分,此次大赛在花艺界堪称"首例";来自台湾、香港、和海内外的插花大师的插花艺术表演更是叹为观止;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品展则是一个引领潮流的舞台。

在展会现场,商户刘小姐告诉记者,展会期间由于正好碰上周末,客人流量比平时多了2、3倍,文博会不仅展示了文化内涵,还为我们商家带来了经济效益。在记者进行采访的时候,又有两辆载有香港游客的大客车停到了分会场门口,他们是从主展馆过来的。带队的香港厦村区居民协会的邓坤盛主席对记者说,我们这次来了130多港商,主要想考察一下商机,文博会确实办得很好,机会很多,我们已经有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艺展中心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市场,目前汇集了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500余家厂商,有商户430余家,拥有自主品牌与新产品开发能力的商户339家,拥有出口经营,并符合出口资质的商户269家。本届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有众多外商纷纷与艺展中心商户联系签约,截止18日下午,签约现场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埃及等国家的八家外商与艺展中心的商户签订了总额高达21亿多元人民币的合约,这些商户中有美庐家居、美图实业、金田灯饰、帝欧等数家知名家居、饰品品牌商。来自美国的Grag Glass先生更是从机场直奔现场签约,又一次见证了文博会的魅力。

虽然分会场参观者很多,但是也有一些游人并不知道这是文博会的分会场,记者随机问了几个正在挑选商品的客人,一些人说还真不知道这是文博会的分会场。对此,主办方说我么虽然通过媒体、地铁、公交车、主会场等载体作了不少宣传,但还应加大宣传力度,也希望各类媒体平时多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