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深圳乐器城分会场做好顶级、稀世钢琴文章

2017-03-07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8 08:23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记者翟秀艳)深圳钢琴博物馆二期昨日开馆,不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而且展出的部分古钢琴中的稀世珍品,是全球首次面向公众展示,成为本届文博会深圳乐器城分会场的最大亮点之一。

记者在深圳乐器城三楼看到,产自1798年布罗德伍德公司的桃花心木三角钢琴,距今两百多年,保存状态良好实属难得;世界上现存屈指可数的直拉弦三角钢琴;现代钢琴始祖之一,源自古希腊的竖琴式诗琴;贵重的热带椴木琴身;铜丝加珍珠贝的镶嵌……博物馆里,不同工艺结构、产自不同时代的钢琴发出或浑厚低沉,或清脆悦耳的旋律,如走进钢琴发展的时空长廊。

这个分会场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5月18日将举办顶级钢琴拍卖会,其中有金禧版钢琴,有奥运纪念版,有限量制定的知名品牌现代钢琴,更有产自十九世纪欧洲的古老钢琴,极具鉴赏和收藏价值。5月18日下午2时,深圳乐器城分会场在深圳乐器城音乐厅举办了“出自名门,源自经典”顶级钢琴拍卖会,其中几台均价值百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