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八届

[第8届]中国广播网:深圳文博会历届文化项目交易累计超5000亿元

2017-0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八年前,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办,如今,文博会已成为 “中国文化第一展”,交易文化项目累计超过5000亿元。

据悉,首届文博会于2004年11月18日至22日举行,共有700多家企业参展,7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中合同成交额和意向成交额达到356.9亿元,参观文博会各项展览和活动的总人数超过47.7万人。首届文博会被评为2004年中国文化十件大事之一。

截止目前,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展会规模、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2011年第七届文博会主会场展览面积达到105000平方米,设立40个分会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政府组团“满堂红”,展商数量达到1896家,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12000多名海外采购商受邀参会。参加第七届文博会各项活动的观众达到389.46万人次,总成交额达1246.85亿元。

即将于5月18日至21日举办的第八届文博会已完成全部招展,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部分展馆更是“一位难求”。据主办方介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28家政府组团、企业机构参展,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98名海外采购商参会,参与人数和规模均超过往届。

据文博会组委会介绍,历届文博会上签订的大单基本都是文化产业核心层内容,在第六届文博会上,文化产业核心层成交额达395.5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近四成。其中最大的是秦皇岛市文化局与北京山海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中国·秦皇岛山海经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合同金额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