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聪明的“顺溜”精彩亮相文博会

2017-03-09    来源:南方动漫网    

2014年5月16日,在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环球数码分会场,深圳环球数码影视文化公司和济南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共同召开了《聪明的顺溜》联合制作新闻发布会,展示了动画角色造型并进行了项目推介活动。

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吕民松少将、政治部宣传副部长隋希波大校,拓展文化协会总联络张志涛,环球数码集团行政总裁陈征、副总裁金国平、市场总监张燕戎,深圳公司总经理肖勇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聪明的顺溜》系国内首部现实军事题材动漫电视剧。该剧以强国梦、强军梦为大的时代背景,讲述动漫造型的陆军侦察兵“顺溜”和他的战友,用机智克服困难、用妙招帮助战友、用勇气面对挑战,在一系列常规情况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取胜,最终训练成为顶尖特种兵的励志故事。动画风格在写实基础写意,美术设计师采用三维电脑动画技术进行角色造型,以夸张诙谐的手法,塑造出了睿智机敏、果敢顽强、活泼可爱的动漫特种兵形象。情节构思打破传统思路大胆创新,以小士兵体现大智慧,融入自然科学、数学物理、国防科技等大量知识,创作出趣味益智的精彩故事。

作为对军事题材动画片全新的尝试,济南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和环球数码影视文化公司组建了强大的创作阵容,由环球数码集团副总裁、原上海美术制片厂厂长金国平亲任总监制,由著名军旅剧作家、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创作室主任李文绪担当总编剧,由新锐动画导演谭轶心作为全片导演兼艺术指导。为打造动画精品,主创团队深入济南军区某特种作战部队实地采风体验,北京拓展文化协会给予大力扶持,军民携手全力开创国产益智军事题材动画片。

《聪明的顺溜》动画片集时尚特征、军事特色、励志特性于一体,主角“顺溜”以其聪明机智,以智取胜的特色吸引力,有望成为少年儿童心目中新一代动漫 “偶像”。该剧目前按动画行业联合制片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已获得近2千万元投资,由环球数码动画团队按国际电视动画片标准和品质进行制作,目前完成大部分前期创意开发工作,进入样片剧集制作阶段,有望年内完成全部制作并在全国动漫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