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主展馆政府组团:"文化+"携手"互联网+"亮点多

2017-03-09    来源:    

海外买家仔细端详文博会上的艺术品。

深圳文博会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文博会拍卖公司董事长叶建强已连续十一届具体负责文博会承办工作,不仅与文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更是历届文博会的重要见证人之一。谈及第十一届文博会主会场(主展馆)招展特色亮点,叶建强如数家珍。

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第6次实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组团"满堂红",广东省各地市组团也实现了第2次"满堂红",政府组团的市场实效进一步提高。港、澳、台组团参展,将带来更多更好的文创产品。

2号馆--创意设计馆。重点突出创意设计、高端工艺美术品、高端文化礼品。专门设立了"创客展区",规模近400平方米,组织了艾肯麦克、柴火创客、创客工厂等7家机构的拳头创意产品参展。同时,还在1号馆和2号馆中间通道设置了大学生创客展区,以集装箱的形式,分别组织深圳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意内容参展,鼓励学生创意、创业。

3号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重点展示新媒体内容和动漫游戏内容。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以及网尚文化、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机构将展示媒体融合的新成果。

4号馆--新闻出版馆。重点展示数字印刷和传统出版物。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深圳市出版业协会、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等机构将展示数字印刷的新成果。

5号馆--丝绸之路馆。为今年新设展馆,将重点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深圳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部署,优选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国内15个丝绸之路城市的创意设计、传统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参展,通过展示与交易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地区文化产业的交流、对话与合作。

6号馆--艺术品馆。重点突出与艺术品经营机构合作,主要展示国内外优秀画廊和艺术机构带来的知名艺术家精品力作,专设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幅反映中华文明母亲河全景风貌的山水长卷--《黄河万里图》,"中华情·中国梦--首届海峡两岸三地书画名家邀请展",仇英·清明上河图真迹,"微体验"--青年艺术家推广平台以及俄罗斯、朝鲜油画展等专题展览。

7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重点展出国家级、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产品参展,该馆首次按产品类别,设立了四大名绣(苏绣、湘绣、粤绣、蜀绣)、四大名瓷(钧瓷、汝瓷、官瓷、定瓷)、手工技艺和非遗展区。

8号馆--文化旅游产业馆。围绕文化旅游产品的内涵开发和市场推广,重点展示"文化+旅游"、"文化+贸易"、"文化+电商"等内容。

9号馆--工艺美术馆。重点展示工艺美术大师作品,以及陶瓷、雕塑、玉器、刺绣等工艺美术内容,"中国百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联展"、"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等展览也将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