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新设丝绸之路馆 "一带一路"主要国家参展

2017-03-09    来源:文博会    

深圳市通明实业公司总经理陆妙琴(右二)在第十届文博会上与海外客商签约。

张合运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本届文博会突出"一带一路"主题,首先是将5号馆确定为丝绸之路专馆,由文化部牵头指导该馆筹备工作。该馆展出面积共2660平方米,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一路一带"形象展示及互动区域约300平方米,采用特装和瓷板画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一路一带"的线路、发展历史和城市概况。第二部分为海内外主体展示区,采用标准展位形式,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参展国家有俄罗斯、埃及、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15个重点国家,国内有西安、乌鲁木齐、广州、泉州等15个重点城市。

其次,本届文博会轮值主办单位文化部举办"中国文化产品国际年会--丝绸之路文化贸易论坛",中国文联和陕西省将在该馆举办"彩绘丝路--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作品展",展出中国、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印度、阿富汗、伊朗、土耳其、希腊、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沿线国家题材的50副作品。

其三,各分会场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展览、采购大会、主题新品发布会、高峰论坛、洽谈对接会、签约等数十项配套活动。如位于宝安区的西部国际珠宝城策划举办2015中国文化财富榜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为文化经济贸易、中华文化走出去等献计献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举办"两岸三地创意设计展览交易会"、"动漫游戏国际论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