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第4届]看表演、赏名琴,演艺产业馆演绎“极致”

2017-03-1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6 09:49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6日电(记者翟秀艳) 文博会2号馆--演艺产业馆今年首次设置中国名琴展示区、艺术教育培训区,观众不仅可以看表演、赏名琴,还能欣赏到大师讲座,既可饱眼福又可饱“耳”福。

据广东省乐器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爱群介绍,此次乐器展的3000平米基本都是该协会“揽下来”的。她透露,国际制琴大师朱明江将于5月16日来到馆内,并带来一把无论在工艺和音色上都达到“极致”的小提琴,此琴曾在2006年美国国际提琴制作比赛上获最高奖--小提琴金质奖,朱明江将举办一场专题演讲并亲自演绎小提琴名曲,同时还将有6把同样在国际上屡屡获奖的提琴亮相。

据悉,乐器如此大规模走进文博会,还是头一回。2号馆将集中展出中国名牌和广东省名牌的各类乐器,包括珠江钢琴、海伦钢琴、红棉吉他、美得理电子琴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扬州华夏古琴古筝博物馆的古琴古筝也将来到现场,该馆是中国目前古琴古筝的两个“之最”:收藏之最、仿制之最,馆中的资深收藏家也将出现在现场为观众讲解。所有乐器展示,都伴有现场演奏,并邀请了钢琴家孔祥东、教育家但昭义等前来演奏并举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