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四届

[第4届]“千年古乐”奏响古玩城

2017-03-1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08-05-15 11:18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深圳5月15日电 (记者 吴思静)到古玩城能做什么?赏白玉精品、寿山石、宋代陶瓷,还能聆听云南洞经古乐。

融合道家音乐的飘逸,儒家音乐的浑厚文雅,宫廷音乐的典雅庄重,江南丝竹的柔美清新,有“民族音乐活化石”之称的千年古乐——云南洞经古乐,将于5月17日在“文博会”深圳古玩城分会场的开幕式上亮相。“洞经”即“大洞真经”,为两晋时期中国道教“上清派”所创,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明代洞经古乐传入云南,曲目总数为40多支,分为经曲和器乐曲。

喜欢宋瓷的市民可以大饱眼福了!在古玩城的宋代陶瓷博物馆里,你将可以看到夏商周至唐代的原始瓷器以及宋代六大窑系的陶瓷精品。据古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宋代陶瓷博物馆馆内藏品已达1000多件,有国宝级的宋瓷20件,还有国家一、二级文物近百件,以及夏商周至唐代的原始瓷器,以及宋代六大窑系——龙泉窑、磁州窑、耀州窑、吉州窑、景德镇窑、建窑、邢窑等各大名窑的瓷器,价值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