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第7届]黄业斌参观深圳文博会:文化产业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2017-03-10    来源:人民网    

文化产业大有可为,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昨日下午,参观深圳文博会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有感而发。黄业斌强调,我们要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黄业斌在文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和惠州组团参展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深圳文博会参观。一进展厅,黄业斌直奔一号厅惠州展馆,只见十分吸引眼球的惠州展馆场面火爆,在接待台前,索要资料和宣传品的人摩肩接踵;威风凛凛的机器人“大黄蜂”、“迪可可”国际儿童城展演台周围人头攒动;给力环保的华力纸制家居用品试坐的人群刚走一拨又来一拨……

惠州组团参展相关部门负责人向黄业斌介绍说,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局对惠州组团参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惠城区“迪可可”城市儿童文化教育项目、惠东女鞋及海龟环保文化、博罗百草油制作技艺与经济高度融合、惠阳玉器文化工艺品、龙门农民画移动电子商务平台、县(区)联动参展……地域文化特色非常鲜明;企业参展踊跃,招商和投融资项目推介富有成效,近90个文化项目投融资额500亿元,可谓亮点纷呈。黄业斌听取介绍后说,惠州展馆动员面广,企业参与踊跃,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很好。

在龙门农民客厅参观时,黄业斌说,龙门农民画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的成功推出,进一步提高了龙门农民画的知晓度,这证明文化产业发展有着很大的空间,很有前景,值得挖掘。在体验TCL3D电视机,观看九联科技三网融合画面成果演示,参观华力纸制家居用品、钢雕艺术制作中心的钢雕艺术品后,黄业斌对企业文化创意、环保理念给予高度赞扬。在“迪可可”国际儿童城展演台前,黄业斌还应邀与参演的小演员合影留念,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健康成长。

黄业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文博会其他展馆。他说,参观文博会深感振奋。他强调,中央、省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我们要以此次文博会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惠州文化产业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为建设文化惠州,实现文化惠民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