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政府组团类

[第5届]山西省携40亿元文化产业项目参加文博会

2017-03-13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山西省第四次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山西代表团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为团长,整合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和重点文化集团及11市的文化部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小文化企业赴会参展。300余人的代表团将集中开展文化产业展示和招商活动。5月14日,本届文博会文化产品展销和招商项目洽谈的主阵地--文博会主展馆一号馆已布展完毕,山西展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备受瞩目。

在一号馆,总面积达510平方米的山西展区,荟萃了山西省46家优秀文化企业的33类文化产品。千余种文化产品均凸显了山西鲜明的地域特色,代表本地、本行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准。动漫作品、网络游戏产品在展区占据了醒目位置,玻璃器皿、山西刺绣、骨瓷及河边石砚等第一次登上展台。往年参展的部分传统文化工艺品在制作技法上均有新的超越。

在二号馆,山西省租用展位面积达300平方米,重点展出山西本土著名书画家的美术作品。

招商融资是山西省代表团的重头戏。此次文博会,全省的文化企业和文化单位共组织了52项、40亿元的文化项目赴深圳招商宣传和融资洽谈。这些招商项目,包括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景区景点开发项目、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产业的升级改造项目及文化艺术品的合作制作项目。其中,山西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2个项目已与有关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文博会期间签约。山西省三大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宇达青铜文化产业园、山西广灵剪纸文化产业园、王家大院,及山西省国家级动画教学示范基地华北广播电视学院、高新技术开发区动漫产业园、西窑文化产业园等企业将在展区重点推介,寻求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