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文博会主展馆龙头企业占70%

2017-03-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韩文嘉)进入第十二届,今年文博会在专业化程度上表现更为明显,而展商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记者昨天从文博会公司了解到,今年主展馆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占比达70%,而中国“文化企业30强”中超过半数将参展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在优化展商结构方面下足功夫,核心层企业、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参展率均比以往更高,而展品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影视演艺、数字出版、动漫游戏、工艺美术等文化产业重点领域均有国内代表性企业和新产品参展,龙头企业占70%。如奥飞动漫、华侨城、万达影业、华强方特动漫等国内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均将参展。

在主展馆参展企业中有18家中国“文化企业30强”、32家文化类上市企业、4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均为历届最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则邀请到40多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将在现场展示技艺,组织邀请了100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参展,数量和质量都将实现新的突破。

 今年文博会上还首设电影展区,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发展成果。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院、万达影视等影业巨头均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