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盐田文博会展示“国际范儿” 梅沙音乐基地首邀世界级唱片公司举行全球交易会

2017-03-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的第七届文博会,一直以打造滨海、时尚为特色的盐田区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为观众展示一场更有“国际范儿”的视觉、听觉盛宴。其中,梅沙音乐基地将首次举办“中国之声全球交易会”,来自全世界的知名唱片公司将汇集深圳梅沙音乐基地,共话音乐文化的奇妙与商机。

在这个美丽的滨海小镇,传承和发展滨海文化一直是盐田的文化特色之一。今年文博会的主会场将以其蓝色的格调、开放的空间最大限度地展示独具盐田特色的滨海风情,展台以波浪、贝壳等“海元素”为设计理念,注重突出盐田滨海、时尚、高端文化特点。“一街两制”、“沙头角鱼灯舞”、“孙中山庚子首义雕塑园”等都将在文博会上得到展现。

文博会是一场展示的盛会,今年盐田区文体局对展位的文化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每天都有精彩的现场演出。特意为文博会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把滨海盐田、时尚盐田、文化盐田、生态盐田给予了淋漓尽致的展示。本届文博会,辖区文化企业踊跃报名参展。

本届文博会,盐田区共有东部华侨城、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深圳园区)当选 为分会场。东部华侨城将举办《天禅》、《天机》等精品文化展演;东部华侨城规划建设巡礼;亲水之旅等3项主题活动。

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深圳园区)分会场将举办“中国音乐节产业博览交易会”和“中国之声全球交易会”两项重点活动。中国音乐节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全国将会有数十个曾经成功举办过音乐节的城市以及机构前来参展,来自各音乐节主承办机构及赞助商多达300人参会。其间还将举办中国音乐节产业高峰论坛、投融资洽谈会等相关产业活动。

中国之声全球交易会将提供大量的中国特色音乐版权和现场表演交易内容,组织全国各地的民族民间艺人前来表演,并邀请全世界各地数十家唱片公司、数字发行商、演艺经纪机构等音乐产业同行前来参会。

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深圳园区)负责人许晓峰表示,本次分会场将组织提供大量的中国特色音乐版权和现场表演交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