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要时刻

[第5届]第五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2017-03-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第五届开幕式

中广网深圳5月16日消息(记者李强 郑柱子)据中国之声6时39分报道,为期四天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15日)开幕。

六大板块、八大专业展馆和30个分会场,第五届文博会汇聚八方精品、网罗四海人气,充分展示了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魅力。演艺产业馆不仅展示具有出口实力的演艺企业及机构,一系列演艺节目将让人们大饱眼福,原创大型武术剧《快乐少林》全球巡演启动仪式、中国首届国际hip-pop文化节等活动都将在这里举办。

今年台湾首次正式组团参展文博会,在主展馆设立"台湾文化精品馆"。有 78 年历史的台湾"亦宛然剧团",在现场展示了布袋戏创新表演手法。

剧团技术总监黄侨伟:象我们刚刚看到的小旦,在梳头发,就是要一点点的力量,把它甩上去放下来,它里面都是没有机关的,纯粹是靠手的技巧。我们希望透过这些艺术爱好者去分享然后宣传这样子。

从本届开始,加盟主办文博会的中国贸促会将带来200多家海外投融资机构与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一一对接。文博会期间,中欧文化产业论坛和"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论坛"邀请国际、国内文化产业权威的专家学者、知名的文化企业集团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和权威发布。

新疆代表团施生田说: 文博会呢我们新疆是第三次参加,感觉到一年比一年办的好,一年比一年的场面和规模要大,内涵要丰富,我相信成果会越来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