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品茗论道倡导高雅文化中国茶道论坛开讲

2017-03-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07-05-17 08: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第三届中国茶道、茶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著名书画家深圳笔会在中国茶宫开幕。作为文博会的传统品牌之一,此次论坛以“开创茶饮风,引导健康生活,倡导高雅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会期三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政委、著名书法家康成元中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申万胜少将,中国八一书画院院长、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少将,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市老领导李灏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礼铜,众多著名书画家及茶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文博会期间中国茶宫活动丰富,除了论坛,还有多姿多彩的茶艺表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现场紫砂壶制作表演、名茶评比拍卖、百年普洱茶品尝及中国著名书画家笔会等。本届活动的特别之处是深圳首家民间茶博物馆揭开神秘面纱,馆内有大量丰富系统的茶具、茶叶、茶卒、茶书画等物品陈列,堪称中国茶学、茶史、茶道的浓缩舞台。值得一提的是,展品中有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提供的价值58万元陈年普洱及故宫博物馆永久收藏品“百朴龙团”普洱。

第三届中国茶道论坛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中国社科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八一书画院、深圳中国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由深圳中国茶宫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