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成交2600多亿创新高

2017-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文博会)18日闭幕,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本届展会文化项目和产品总成交额2648.18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一届增加323.19亿元,同比增长13.90%,总成交额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本届文博会合同成交金额1535.36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7.98%;意向成交额(有意向合作协议)1001.73亿元,占总成交额37.83%;零售成交额107.5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06%;拍卖成交额3.5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0.13%。

作为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出口交易额为164.85亿元,同比增长2.15%,主要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出口总额为101.84亿元,占文博会出口总额的61.78%。

主办方称,本届展会突出“一带一路”和“创客”主题,首次设立了丝绸之路专馆和“创客”展区。丝绸之路馆由俄罗斯、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以及西安、乌鲁木齐、泉州、广州、深圳等15个国内城市参展,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了“一带一路”的概貌,其中印度、俄罗斯、埃及等沿线国家在馆内互动舞台上演各国特色的舞蹈等演艺节目;专业展示区主要展示和交易沿线主要国家、城市的传统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产品等,如老挝传统民族手工制品、马来西亚的木雕和印度手工艺品等。

据悉,参与本届深圳文博会主展馆、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523.79万人次,参观总人数比上一届增加了15.81万人次,同比增长3.11%。(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