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龙岗今年力推五大文化园区建设增设4个文博会分会场

2017-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04-12 10:42 深圳新闻网

今年,龙岗区将重点推进深圳(龙岗)动漫创意产业园、鹤湖新居客家文化产业园、玫瑰海岸婚庆文化产业基地、龙岗陶瓷文化产业园和坂田手造文化街等五大文化产业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推进,今年龙岗区的文博会分会场也将由去年的5个增至9个。这是记者日前在龙岗区采访中了解到的消息。

深圳(龙岗)动漫创意产业园,是由深圳市华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龙岗区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华夏动漫是一家具备完整产业链的文化创意企业,以原创动画制作和衍生产品研发销售为主,动漫衍生产品在海内外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动漫行业综合实力名列前茅,是国家和深圳市的重点文化企业。今年5月,将成为文博会分会场。

鹤湖新居,是全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客家民居建筑之一,馆内收藏各类客家家具、劳动工具、生活用品及族谱等文物400余件,较为生动地展示了客家先民劳动、饮食、婚嫁等诸多生产、生活场景。龙岗区将利用鹤湖新居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民俗特色,引进文化创意企业,与内部的展品、展览和周边的客家文化街区等形成客家文化产业园区。今年4月将进入试运营状态。

玫瑰海岸,位于深圳市东部海滨葵涌街道溪涌社区大鹏湾畔,园区面积22.6万平方米,沙滩面积7.5万平方米,是中国唯一以婚庆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目前已经确定成为今年文博会的分会场。未来5年内,这一基地将实现区域内外的整体建设与改造,打造成文化展览、交流、合作、培训及集婚庆产业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华南地区最大的婚庆文化产业基地”。

深圳陶瓷文化产业园,位于龙城街道清林径水库边,是今年文博会的分会场之一,分会场占地3.5万平方米,园区共占地13.5万平方米,属于深圳市少有的自然生态完好的地域。厂区现由深圳市瓷艺龙头企业、重点文化企业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领军,现已迁入部分研发、制版、花纸生产及烤花、镶金系列生产研发部门;并形成完整的瓷艺研发生产链,借助斯达高公司三次世界金奖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以及广泛的世界瓷艺界的人脉和声誉、STC的品牌效益,已初步形成颇具影响力的瓷艺产业规模。

坂田手造文化街,位于深圳市坂田雅园路、规划的一号路南段两条道路上,将建设成为一条集休闲、观光旅游、贸易、展览于一体的新型手造工艺文化街和华南地区重要的手工艺品、古旧家具及手造家居饰品的专业市场。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8.5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主要由传统手造工艺品市场、现代手造生活用品市场、古旧家居专业市场及装置艺术馆四个部分组成。

另外,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黄金地段的东方国际茶都也将成为今年文博会的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