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艺术深圳”参展商成交比例达98%

2017-09-19    来源:深圳晚报 贾茹    

昨日下午,“2017艺术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圆满落幕。展览自9月15日开展以来,展示了来自9个国家、18座城市共计60家专业画廊的千余件现当代艺术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据悉,“2017艺术深圳”参展商成交比例达到98%,境外藏家现场交易频繁。

据介绍,不少来自国外的知名画廊都是首次参展。本届展览以远远超过上届的成交数据稳坐当代艺术市场第三城。

据悉,“2017艺术深圳”现场成交实效比往届有较大提升,参展商成交比例达到98%;展商与藏家之间的互动形式多样,频率较高;在邀请基础上,还将丰富的展览、艺术家、作品主动推介;展会现场,可看到专门为本地资深藏家开辟的独立藏品主题展览。

艺术深圳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文博会组委会,和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7艺术深圳”也正向全民艺术节日迈进。展会期间,分别举办11场艺术深圳平行展,全城联动,引爆艺术燃点,市民参与度也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进场参观人数呈现井喷,除首日VIP专场外,公众开放日进馆人数达两万多人次。

“艺术深圳”这个品牌不光在国内地位逐年攀升,现在更具有了国际号召力。“2017艺术深圳”境外藏家现场交易频繁,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泰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观众数量较上一年呈现10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