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鄂尔多斯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博会@你,今日,开秀!

2017-09-28    来源:康巴什发布    编辑:赵辉

 

玉雕、骨雕、云锦、龚扇、内画、锡器

重达200公斤的《中华帝王大屏风》

15米长的大型围屏《百骏图》

近距离接触瓷器、木雕、剪纸等非遗技艺

如此丰富的文化盛宴,

想不想现场切身体验?

……

A馆 工艺美术精品馆

展示内容:主要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种类丰富的工艺美术创意精品、民间民俗技艺创意产品等内容。如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及衍生品、国家非文化遗产技艺及产品等。

 

                                                   

B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主会场

 

展示内容:会场体验

 

C馆—产业融合馆

展示内容:该馆主要展示内蒙古自治区丰富深厚的草原文化。组织内蒙古各地市、鄂尔多斯各个旗、区展示文化产业相关政策环境、发展成果及文化旅游产品等。

                                                     

D馆--陶瓷馆

展示内容:该馆以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为重点,主要展示全国各著名陶瓷产销地的优质创新的陶瓷精品。如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佛山石湾陶、潮州钧瓷等,品类涵括生活陶瓷、艺术陶瓷、瓷板画、陶瓷雕塑品等;同时康巴什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环境、政策及投融资项目等。

 

E馆--旅游纪念品·现代工艺品馆

展示内容:该馆主要展示体现现代高端,具有艺术思想及品质的旅游纪念品和现代工艺品为主。品类涵括工艺画、室内外装置艺术品、树脂、琉璃、水晶、玻璃、合金工艺品、纤维艺术品等。

                                           

F馆—民间工艺品馆

展示内容:该馆以展示艺术观赏性高,地域民族代表性强,凸显中国匠心技法的传统民间手工艺品为主,品类涵括织锦、印染、编结、编织、皮影、扎染、漆器、铜雕、陶塑、泥塑、文房四宝等。

 

G馆—一带一路馆

展示内容:依托丝绸之路沿线丰富的文化资源,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通过展示与交易相结合,促进沿线国家地区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H馆—木文化馆

展示内容:该馆主要展示高端红木家具及饰品、蕴含传统风情兼具现代创新思维的木雕、根雕作品、木质创意精品等;参观者可领略到木文化的独特精髓,感受别具一格之美。

 

I馆—图书刊物馆

展示内容:该馆着重展示国内外数字出版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传播和普及融媒体新模式、新理念、新创意,展示新闻出版产业与科技等行业的融合成果、优秀国学国粹作品及其衍生品,同时展出精品图书和特色图书,以优秀的出版物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J馆—内蒙古特色馆

 

展示内容:主要展示内蒙古地区特色服装设计企业和羊毛制品、奶制品等。

 

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化博览交易会展会面积达20000平方米,除了特色的展馆外——

 

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的124件作品参展,展示面积逾700平方米的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也将走进文博会的现场,


以“彰显大师境界、传承精湛技艺、发掘艺术瑰宝、精彩品质生活”为宗旨,为鄂尔多斯的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漆器、玉雕、陶瓷、木雕、砚雕、扎染、骨雕、竹编、刺绣、石雕、紫砂······

各大工艺美术类别,打造展会之高端亮点。

 

                         

活动明细表在此奉上

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系列活动明细表

9月28日!9月28日!9月28日!!

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

快来享受这场文化+ 的饕餮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