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拍卖动态>

拍卖动态

羅芙奧“缘来私藏III—古今人文艺术专场”已1.5亿余台币圆满收槌

2017-12-08    来源:99艺术网专稿    编辑:张警文

羅芙奧2017台北秋季拍卖会,“缘来私藏III-古今人文艺术专场”已于12月2日在台北万豪酒店圆满收槌,最终成交总额近1.5亿余台币。

封面拍品一方“石中之王”清康熙余甸刻铭田黄夔龙纹博古钮闲章品相完美以正方印材,色泽自然柔顺,印文勤勉。在拍前就受到多方关注,在现场买家与电话买家的激烈竞争下,最终以1620万台币的傲人成绩成交。此外,一件“河山”沉香奇楠木更是以720万台币被藏家购得,彰显沉香在收藏界的地位。

本场当代水墨艺术家容子敏的《澜漫形沉》开篇,有多位藏家竞相出价,最终以384,000台币价成交。文人雅具板块也开启了全场第一个小高潮,均以超过高预估价成交。

唐宋风韵古今情怀,在当下正值高古瓷收藏之时,人文专场集结宋元时期,南北两地各大名窑瓷器佳品。其中一件来自奉文堂旧藏的宋/金钧窑天蓝釉香炉器型小巧精致釉色天蓝淡雅,是香炉中难得佳作最终以528,000台币成交。

明清瓷器同样受到广大藏家的关注,一件明哥窑倭角四方杯拍前亦被受关注,拍卖现场多位藏家竞相出价,最终锁定在两位电话竞标的客人中,以720,000台币成交。

在本场中多件铜鎏金造像鎏金亮丽,其做工精细成为藏家追逐的极佳作品。清乾隆铜鎏金无量寿佛像佛像面容生动,工艺细致圆润,为乾隆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造像,最终被藏家以960,000台币的价格收藏。

张大千《泼彩夏山》

张大千《泼彩夏山》

羅芙奧首次推出『翰墨丹青』近现代书画专拍,着重于中国书画的发展与脉络传承,精选17件大师名作。其中一幅张大千《泼彩夏山》是美国定居期间颇为杰出泼墨作品之一,也是今次拍卖的重量级拍品。此拍品以7500万起拍,在多方电话竞价后最终以1亿3百多万台币成交。其他书画作品也有不俗的表现,一幅齐白石早期作品《李铁拐》以480万台币成交。另一幅黄君璧《鸳鸯芦花图》多次竞价后以84万台币被藏家投得。其他近现代书画大师喻仲林、方召麐、丁衍庸等作品都经过激烈的竞价后,得到理想的拍卖成绩。

本场一组安藤忠雄建筑手稿十分夺目,建筑师简单潇洒的线条勾勒出建筑的大美情怀,拍卖现场也是叫价连连,电话与现场藏家纷纷加价,最终以156,000台币成交。

羅芙奧拍卖香港客户发展部总监,本专场策划人何莹表示:“本次『缘来私藏III-古今人文艺术专场』的拍品希望予人一种生活感和亲切感,因而也吸引了众多不同领域的新老藏家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

编辑: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