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机构库>

演艺机构库

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2-28    来源: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网    编辑:刘颖

公司介绍

中国国家话剧院简称NTCC,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话剧表演团体,于2001年12月25日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的基础上组建成立。国家话剧院,是由两个久负盛名的原国家剧院--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于2001年12月25日合并组建的国家话剧艺术演出团体,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历史传承。以欧阳予倩、廖承志、吴雪、舒强、金山、孙维世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前辈,为剧院的沿革与发展奠定了厚重的基础。今天的国家话剧院,汇聚了一批国内最优秀的戏剧艺术家和戏剧管理家,形成了实力强大的艺术创作和艺术管理团队,他们的杰出工作使剧院囊括了戏剧类的几乎所有国家级奖项。国家话剧院坚持以原创剧目为主导,倾情演绎现当代剧作家的精品力作,秉承传统、依托实力打造三大戏剧品牌系列:正剧系列、喜剧系列和先锋实验系列。剧院坚持以经典传统为基础,展现戏剧文化的人性魅力;同时也追求以新的实验探索引领当今戏剧创作新潮流。

中国国家话剧院集中了一批优秀的话剧舞台艺术人才和影视艺术人才,是一个继承传统,努力进取,富于探索,追求高水准话剧表演艺术,创造话剧艺术精品的基地。

中国国家话剧院以创作和演出质量、高品位的中外优秀话剧艺术作品为已任,不断追求戏剧舞台的经典性和实验性,为观众呈现世界和民族的先进戏剧文化成果。

中国国家话剧院在建立和完善一套富有科学性、创造性的艺术运营机制下,致力于开拓话剧艺术发展的新形式、新领域,努力为有才华的戏剧艺术家提供一个开放的创作大舞台,力求出新人、出新戏、出精品。

开放的国家话剧院,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舞台演绎、坚实明晰的美学追求、现代科学的经营理念,秉承前辈精神、汇集各界力量,全力打造中国话剧航母,将剧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话剧艺术表演团体,肩负起“共和国戏剧长子”的社会职责。

国家话剧院现任院长周志强,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严凤琦,副院长王晓鹰、查明哲、史丽芬,院长助理罗大军,艺术总监杨宗镜。

公司档案

公司名称: 国家话剧院 公司类型: 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 ()

所 在 地: 北京 公司规模:

注册资本: 未填写 注册年份: 2001

资料认证:

经营范围: 代表剧目 《一仆二主》、《同甘共苦》、《大雷雨》、《棠棣之死》、《桃花扇》、《黑奴恨》、《三人行》、《最后一幕》、《大风歌》、《阿Q正传》、《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生死场》等。

主营行业:

演艺团体 / 文化部直属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