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机构库>

演艺机构库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18-02-28    来源: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网    编辑:刘颖

公司介绍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CCAT)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儿童艺术剧院,成立于1956年,首任院长任虹。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肩负着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优秀儿童戏剧的责任,肩负着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充分发挥国家儿童艺术剧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培养了几代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并多次荣获各种艺术大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古今中外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演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并先后赴新加坡、日本、韩国、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交流演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历年来主要作品有《马兰花》、《革命的一家》、《青年近卫军》、《以革命的名义》、《岳云》、《报童》、《有这样一个小院》、《十二个月》、《保尔·柯察金》、《闪烁吧,繁星》、《之伢子》、《开天辟地人之初》、《月光摇篮曲》等,近几年主要作品有《香格里拉》、《走近莎士比亚》、《饼干小子》、《安徒生之旅》、《小蝌蚪找妈妈》、《小兔快跑》、《灰姑娘》、《格林兄弟与魔法森林》、《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小吉普·变变变》、《皮皮·长袜子》、《十二生肖》、《红沙发音乐城》、《西游记》、《太阳鸟》、《魔方大厦》、《罐头小人》、《天蓝色的纸飞机》等。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中国儿童剧场”由宋庆龄题字命名,多年来为无数观众奉献了多彩绚丽的儿童戏剧艺术精品。2005年在中国儿童剧场四楼创建了“假日经典小剧场”,以其相对固定的演出时间、演出模式,变化多样的演出风格,将古今中外的经典故事搬上戏剧舞台。“假日经典小剧场”的创建,不仅是在艺术创作领域的一个全新探索,也是演出经营理念的一次全新尝试。大小剧场交相辉映,必将打造成为当代中国儿童戏剧的顶级艺术殿堂。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一如继往地遵循儿童戏剧的创作规律,出人才,出新戏,出精品。“让全中国的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儿童剧”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持之以恒的追求。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现任院长周予援,党委书记雷喜宁,副院长闪增宏、李小刚、牛根富。